close

一腳踏入海棠界才發現深似海啊

海棠的葉子表現超多元

我覺得非常吸眼球的是星點家族!

因為點的分布狀態不同 有以下幾種類似的~

  

星點海棠(銀點海棠)

點點分布距離適中,背面是紅色的

近看會發現上面的點是銀色的!!!!陽光下會亮晶晶的!!!!

我覺得這個看了最舒服XDDDDD

我也很想擁有這棵!

 

冰點海棠

點點較細密一點

葉緣比較俐落

星點就圓潤些

 

白冰秋海棠

這是我去年看植物展才認識的!!!!!

很強烈的白點點幾乎都黏在一起XDDDD

 

 

 

2020.6在田尾的綠果庭院買了一盆蘿西秋海棠$150(因為星點賣完了QQ)

一盆裡面有兩棵~買回家直接分株變兩盆 ㄏ

點點分布比較散

葉緣表現有點波浪狀

背面是紅色的

  

  

照顧方式

我是放在室外的樹蔭下

夏天比較熱一天澆一次

水噴到葉子也沒關係

因為不是我想買的星點,對待她幾乎是放生狀態XDDD(喂

目前養了兩個月過得還不錯

長得有點慢就是了~

  

  

點點是粉紅色的!

 

以前買過幾次麗格海棠(花很美很多彩)

後來都死了QQ

分析原因一是曬到太陽、二是水澆太多

所以現在都怕水澆太多><

 

2020.08.22 用農遊券換了一盆星點海棠~~ so happy~~~

 

  

 

買來的時候就有開花了!現在養了一個月花還在開~很持久!

花瓣有點半透明很清新❤️ 

更新:到十月底了還有花!!!

花最後會轉紅~很奇特

 

12/15土裡發了新芽!!(另一盆的花竟然還沒掉XDDD

 

 

  

半透明水晶感十分可愛~

arrow
arrow

    阿莉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