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6/10

鹿角蕨母株的側芽一直長...整個大爆發

家裡剛好有現成的材料 就來做做看~

  

材料很簡單:木板、水苔、釣魚線、鐵釘

 

水苔先泡水十到二十分鐘

龜毛一點的就拿熱水去燙水苔,殺菌一下,燙完記得冷卻才可以下一步啊

我一個急驚風!殺菌什麼的我才不管!

(之前也都沒殺菌,水苔都一直長小草出來XDDD)

 

用水苔把鹿角蕨的根包起來

接著拿釣魚線(約兩隻手臂長) 把整個水苔隨便纏成球狀、水苔不會散落就好 (技術值:0)

線壓住營養葉也沒關係,主要是讓根部可以跟水苔緊貼在一起

 

木板兩側釘上鐵釘,小的就可以了,只是要固定釣魚線而已~

鹿角蕨的上下方向也很重要

上下方向每個品種都不同

但我的芽還沒長出來,方向看起來還沒很明確,我想他應該會自己微調ㄏ

  

第一個板水苔用超多...越看越覺得浪費哈哈哈哈

 

第二個板之前 我看到有在玩植物的人改造IKEA木櫃來當植物架

他有把木頭研磨、炙燒過!!!說會比較耐用

我懶得磨就直接跳到炙燒的部份XDD

據說要燒得很黑炭化

但我就隨便 有燒黑就好~

 

  

第二個也是差不多大小的芽

這次水苔省到爆

以後不夠再拆下來換好了 哈哈哈哈

 

木板也都剛好有洞,就直接穿鐵絲掛起來了

我的感想是鐵絲兩條纏在一起來吊掛有比較穩!

 

希望他們長快一點!!!!

 

6/18

 

  

  

  

 6/30

  

  

 

有一天熱到缺水 葉子都超皺QQQQQQ

後來在怎麼澆都回不來了奄奄一息

然後我就把她全剪了O_O

  

8/23

悲報!只剩兩棵分出來的有活...

母株甚至死掉很多棵

自我檢討:因為夏天怕她乾,太常澆水...導致爛根

水苔其實很保濕QQ 澆之前用手摸摸或惦惦斤兩,還有濕度或重量其實都可以不用澆

多乾都沒事,只怕太濕~

前陣子在桃園的多肉市集看到的鹿角蕨狀態都超差,拿起來又超輕,都覺得他們快掛了

但還是照樣賣~我想太乾應該比太濕好~

想要葉子白一點的話,葉子都不要澆到水!上面的絨毛會被沖掉!

水苔弄大一點比較好!水苔太少有點長不出來~


2021/03/25更新

冬天過去突然開始長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角蕨 上板 鹿角蕨上板
    全站熱搜

    阿莉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