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紀錄一下這次索取臨局戳的過程

前陣子突然開始集郵之後發現有個臨局戳的項目

有大型活動或是新郵票發行的時候郵局就會設計新的戳圖

新的戳圖只有活動期間能用,是有時間限制的XD(好吸引人!!!XD)

相關資訊可以看 中華郵政集郵戳圖臨時郵局

未命名.jpg

活動日期、地點、主辦局都會寫出來

可以點右邊印章看一下這次臨局戳是什麼圖案

 

未命名1.jpg

一直在等新系列金魚郵票的戳圖消息

反而先看到了台北燈節的臨局戳

這次台北燈節臨局戳有三個

我一直以為是一天可以集三個,沒想到要分三天三天三天來蒐集!!(在現場問郵局人員,旁邊的集郵路人聽不下去直接糾正我XDD)

本來我沒有要蒐集的XDDDDD 覺得圖案還好..

碰巧2/8當天中午在集郵櫃台關櫃前滑壘抵達 

櫃台小姐傻眼說她提前兩分鐘關櫃因為要去支援燈會活動,結果我最後才跑去XD

只好又等我買完郵票才離開哈哈哈哈然後一直問我有沒有要去臨時郵局

因為我接下來也沒有活動,就想說好吧去看看吧

在中山堂外繞了一圈才終於找到台北郵局的帳篷(除了某次約會我根本沒去過中山堂(???

 

 

蓋戳的現場都男路人XDDDDDDDD

看起來都是專業集郵人士拿一大疊一大疊的信封在貼郵票

提醒:要索取臨局戳必須要有郵票!!!

郵票不限面額,0.5元的也可以!臨局戳只能蓋在郵票上。

因為我也沒有準備就在現場買了一張5元郵票 (現場有賣的最低面額XD)

臨時郵局通常也會準備郵局自己印的信封免費贈送喔!! (簡稱:局贈封)

不過要自己向郵局工作人員索取~

拿到兩個大信封和兩張明信片!

 

 

直接現場把明信片拿來貼XD

後知後覺發現這次臨局戳是台北燈節主燈!! 

 

臨局戳也有兩種,一種是有"癸"字戳的,另一種沒有

癸字戳不限面額,主要是紀念用,貼在哪都可以,自己的筆記本也行,只要有貼郵票都可以蓋

沒有癸字戳的就是實寄戳,直接拿來寄信!當然郵資要貼足 蓋完郵局人員會直接收走,送到上面寫的地址去~

冷靜下來之後發現我應該要蓋實際戳的!!多一個癸字差很多!!><

而且明信片郵資就是5元!!

但是若蓋實寄戳我又沒辦法拿去跟主燈合照....

 

沒辦法到現場的話還有一個方法可以索取臨局戳

活動開始十日內寄信到主辦局

信封內寫好字條,指定你要的是什麼活動的臨局戳,加上貼好郵票、寫好地址的回郵信封(若是想蓋癸戳可以拿空白名片貼郵票放進信封)

也可以留聯絡方式在紙條上,郵局人員若有疑問可以打電話詢問

 

以上

祝 索戳順利

 

arrow
arrow

    阿莉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