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展第二天就屁顛屁顛衝去看了(為了夢二!!!!)

全票280元

捷運文湖線 科技大樓站 出口往麥當勞走,過個馬路就到美術館了

買票的時候 會問要不要一起加購導覽手冊100元(我一開始沒買,我是看完才買)

千萬記得從地下一樓開始參觀!!!!!!!!

剪票口也不提醒一下...就直接放我上二樓...

我為了找夢二的畫,二樓三樓都繞過了一幅都沒有!!!!!才想到還有地下室....

所以先從二樓開始講好了

動線規劃超不順 我整個像無頭蒼蠅亂飛亂看@@

就算有標題分區 依然是很卡

比較驚艷是有奈良美智的作品!而且不少喔~~有四到五幅~

宇野亞喜良也是我去之前沒注意到的,現場看到很驚喜,因為他的確也符合美少女的主題XD

還意外看到橫尾忠則lol 我只記得他做設計 沒想到他也有涉足插畫!!!我真的太淺了~~~

手塚治虫的寶馬王子手稿!!!!(看來寶馬王子真的是女的啊這概念很前衛XD)

玻璃牆面上有白根ゆたんぽ的作品但是很難拍!!!應該只有從外面看才好看...

  

展區大部分是不能拍照的,只有玻璃走廊、三樓看台、B1的裝置藝術展區才能拍照(當然還是有些無知民眾裝死或...天生無知吧)

 

有些少女的寫真~

有Natsumi Hayashi(漂浮少女)和原久路合作的 (不確定484夫妻)

漂浮少女好懷念喔QQQQQ之前還在某個國際藝術展跟她合照 超開心ㄉ 她當時下巴還貼一大塊紗布(因為拍照的時候摔到..XD)

他們的雙胞胎攝影很好看~~~~(附上Instagram)

還有初音的模型和官方設定畫哈哈哈哈哈哈

有個版畫的和服花紋很美 但我沒記是哪位作者 哪天再來肉搜一下><(尾形月耕?池田蕉園?池田輝方?)

立體作品我比較沒愛XD

 

三樓有個VR體驗區

我問了體驗過的大叔那在玩啥 大叔給我一個可有可無的答案(:玩VR啊!尋找一些立體模型)

聽完我就不想玩了...(我看也知道是VR...==)其實看旁邊筆電螢幕顯示的畫面也是看的一頭霧水XD(很多有機或有形的物體在那旋轉 觀者要自己找)

我還問大叔覺得好玩嘛XD 他:我不是這個專業的我對這沒興趣 ....真的很愛澆人冷水XDD

體驗區還要抽號碼牌@@一次十個號碼但他公告的下一次抽號碼時間很隨機...我看著他從13:30改成13:45 怎麼運作的也不懂

三樓有印象深刻的有山本タカト和丸尾末広~

其他的不是很對我的味 看過就忘掉了哈哈哈哈

 

直接坐電梯到地下一樓~B1空調很弱==

嗅覺人會很想死^^.......

終於在這裡看到竹久夢二的東西了!!!!!!

但展示也不是他的原畫就是雜誌印刷品.....讓衝著夢二去的我真的非常失望......

牆上也只有掛兩張夢二的

其他的有高畠華宵 (在東京根津 竹久夢二美術館裡夢二的東西也都跟他一起展出)

中原淳一 我不愛~~

水森亞土 可愛可愛的畫風 很懷舊(以前都以為是亞士XD)

還有少女漫畫閃亮眼睛的始祖:高橋真琴(原畫真的瘋XD 眼睛的亮點超圓超完美......)

桌面展示滿多雜誌封面 看來看去我還是最愛夢二的畫~~~~

還有懷舊少女文具包裝XDDDD看到我在外婆家偷的阿姨們小時候的少女漫畫書(至少超過30年了吧)的畫風 真的很喜歡<3

也展示很多日本少女漫畫 櫻桃小丸子 四葉妹妹 庫洛魔法使 少女月刊也少不了~~~

旁邊有部14分鐘的短篇動畫《女學生》 改編太宰治的作品

觀賞的時候旁邊有個查某在同步翻譯英文給她朋友聽==

雖說是真的很厲害但弄得我沒辦法專心 因為一直偷聽她翻譯的內容然後同時對照中文字幕哈哈哈哈哈

聽她翻譯十幾分鐘覺得右邊耳朵很痛==

整部內容有點虛無飄渺的感覺...就知道女主角在講話 中文字幕也都看得懂 但組起來怎麼就不懂了????

 

展區大概就是這樣 有些沒講因為我懶得打了

販賣區的地方也滿好逛的

但是我喜歡的圖都沒做成明信片....還好導覽手冊裡有印 也只要100元

全部作品都有收錄在美少女的美術史作品集裡 售價850 喜歡的人可以看看

還有賣水森亞土作品集的二手書 高橋真琴的絕版畫冊 中原淳一的作品集(封面上還寫超大的宇野亞喜良...根本讓人誤會是兩人合集啊!!!(其實只是宇的推薦詞而已...)

山本タカト和丸尾末広的作品集也很多!!(上面提到的都是日文原文喔!)

高畠華宵的作品集好像賣完了~~~明明我開展第二天就去了耶?????

所以看展真的不要等到最後一刻才去XDDDDD 好東西都買不到!!!

竹久夢二的東西就是..茶葉罐........一罐340 禮盒四罐好像要1460(花錢買盒子XD)

   

 

扇子很美QQ

  

害我突然想起來 該不會竹久夢二的好東西 第一天就被買光了........

---

【美少女の美術史】
🔶共同主辦:北師美術館 北投文物館
🔷展覽日期:2019.08.24-2019.11.24(週一休館)
🔶展覽時間:10:00-18:00, 週五、週六延長至21:00
🔷展覽地點:MoNTUE北師美術館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複製貼上藝術家名單:

Mr.、イヂチアキコ、上村松園、丸尾末広、小早川清、小館善四郎、山本タカト、山本大貴、山村耕花、川辺御楯、中原淳一、內藤ルネ、及川正通、手塚治虫、水野年方、水森亜土、北尾重政、古賀学、永島信也、白根ゆたんぽ、伊東深水、伊藤隆介、吉田博、宇野亜喜良、池内啓人、池田輝方、池田蕉園、竹久夢二、西川祐信、西尾康之、尾形月耕、谷口真人、赤塚不二夫、奈良美智、岡本光博、松山賢、松本かつぢ、金子國義、金卷芳俊、長谷川昇、前川千帆、原久路、原久路and林ナツミ、島本了多、恩地孝四郎、高畠華宵、高橋真琴、堅山南風、深瀬優子、鳥居清長、棟方志功、森口裕二、菊池華秋、菊池隆志、塚原重義、楊洲周延、楊斎延一、鈴木春信、榎本千花俊、歌川國貞、橫尾忠則、浜口陽三、蕗谷虹児、藤野一友、鏑木清方、関野凖一郎、桜文鳥……。(依筆畫順)

 

 

arrow
arrow

    阿莉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