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上個月檸檬太多又不可能單吃

就想說來做糖漬檸檬好了

結果一查很多眉角...還是有點麻煩

///

材料:

檸檬兩三顆(可以選兩顆綠的一顆黃的萊姆,香味不一樣~)

粗鹽

蜂蜜(可有可無)

玻璃罐(最好使用熱水煮過 消毒殺菌)

///

首先

檸檬洗淨- 可以拿粗鹽來搓,最好是帶著手套進行,因為粗鹽真的很粗!光是隔著手套搓我的手都痛了...

檸檬擦乾晾乾- 絕對要乾!不能有一滴水!有水分就容易發霉!

重點!!!所有器具都要保持乾燥!手也是!!!

將檸檬橫切片,頭尾沒有果肉的地方可以直接丟掉~

檸檬皮和果肉間白色的地方泡水就會苦!!所以我都會把它切掉~檸檬籽也會苦! 籽也要記得挑掉!!

但是切掉之後檸檬片會變很醜XDDDD

雖然大部分人都是直接切片來做真的是比較好看~但自己要喝為了不要苦醜一點沒關係阿哈哈XD

 

先在玻璃罐底部灑上一層糖,疊一層檸檬、再蓋一層糖、疊檸檬、蓋糖...重複動作直到裝滿就好了

最後倒蜂蜜把罐內空隙填滿,有蜂蜜真的不一樣! 香甜很多~

不用擔心糖灑太多會太甜,因為檸檬...真 的 很 酸 ==...

放進冰箱隔個兩三天就可以了!

拿檸檬片的時候工具也要避免沾到水喔~

加進飲水裡(可以多加薄荷葉、迷迭香)喝起來有很多層次的香氣!

  

超適合夏天~~

或是把裡面的汁拿來醃小黃瓜、醃白蘿蔔都很適合♥

 

良心建議一次不要做太多, 因為一旦發霉就要整罐丟掉......心會很痛QQ

///

說一下幕後花絮

這篇文章一直擺著半個月都沒寫完,結果上週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有個吳先生,他花兩百萬保證金要向全台北推廣蜂蜜檸檬的好處XDDDDDD...

還在辯論最後兩分鐘唱一首愛江山更愛美人XDDDD

隔天蜂蜜檸檬四個字登上關毽字前三名!!!!蜂蜜檸檬銷量瞬間爆增哈哈哈哈哈!!!!!

D抱怨她本來就很愛喝蜂蜜檸檬!!!!結果民眾跟風之後反而害她不好意思點蜂蜜檸檬哈哈哈哈哈

我這篇可能也會被看作是跟著熱潮才發的...但我必須澄清!!! 我!!本來就打算發這篇!!才不是跟什麼風!!!!!

 

arrow
arrow

    阿莉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