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爸說過年要來孵蓮子

查了一下別人怎麼孵

要先把蓮子開洞泡水

我拿園藝剪刀慢慢削,一邊很怕手指消失@@

丟進水裡泡著

我好像泡了五天,泡到忘記xDDDDDD

因為我看別人挖掉皮之後裡面是白色的,我挖掉裡面是咖啡色!!! 以為種子掛了,然後就不期不待XDD

 

想起來要處理掉的時候竟然發芽了!!!!

沒想到種子發芽能讓人那麼愉悅耶!!!

  

  

要挖沒有蒂頭的那邊喔~~~(右邊那顆的下方)

有開一個小洞就可以拿去泡水了

泡過水外皮會更好剝,有芽點之後可以多剝掉一點

 

2021/2/23

目前泡了大概十天 覺得長得有點慢XDDDDDD

發芽率...百分百......太強了

 

種蓮知識太少 我還去圖書館想找種植蓮花的教學書

居然找沒有兩本QQQQQQQQ

目前已知條件有全日照

   

蓮花品種也有分,若是大型蓮種在小盆裡也不容易開花

土的話使用田土或塘土(去田裡挖?????)

還在學習中QQ

 

  

不知不覺過一個月了@@

  

  

 

 

 

  

  

 發根就讓他下水囉~~~ 

 

 

  

6/1

   

 

2021/8/18

很遺憾要宣告這次種蓮花失敗QQ

過立秋了都沒開花...

   

  

只長一些小屁屁葉子

檢討自己的缺失

1.土太少,缸太小

土的量最好是缸的一半~根才好發展

我只有放三分之一QQ

2.一缸放了兩顆以上的蓮子寶寶

不要一次敷太多耶...根本沒地方可以種,後來怕蓮子浪費就種下去

反而賠了夫人又折兵QQ

3.沒有在一開始就施肥

現在裡面養魚我也不會施肥@@

 

 

 

arrow
arrow

    阿莉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