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淑芬是言情小說界滿有名的作家

我好像沒讀過他的言情(單純不喜歡淑芬這名字...XD)

這系列在圖書館架上看過很多次,今年終於借回家看!!

一系列有三輯,大概花了五天讀完

書背上標示奇幻愛情小說,但我覺得將它定義為奇幻冒險小說會更貼切

 

 

 

 

以下含劇情,有劇透。

 

 

 

 

 

凌的文風一開始讀起來很像外國翻譯小說...

故事是架空的

故事的30年前地球發生類似世界末日的太陽光波爆炸導致全球人口少了十分之九

爆炸後8年又發生一次回聲爆炸,就像大地震之後有餘震那樣XDDD 

僅存的人口又少了十分之九...

地球上只剩少部分能住人,大部分都變貧瘠大地連植物長不出來

也導致很多生物變異,變得具攻擊性又很巨大,什麼小鳥變得跟大象一樣大、比一棟房子還大之類的 (作者這部份形容太浮誇就看了很出戲哈哈哈哈)

有住人的地方叫XX生存區,各生存區之間都隔著荒蕪大地,同時又有許多生物變異種到處亂晃

 

第一輯

是男主角狄全身傷痕失去記憶昏迷出現在一個叢林裡,被逃難到叢林裡的人拯救

叢林中的人是醫療營的人,主要角色有中年醫生和他姪女勒芮絲(女主角)

女主角看到狄一醒來對上眼就渾身發熱、體內傳來一股暖流...看得我只想說what the f...

狄也是一見到她就想和她上床==???????

真的不要被作者騙...完全不言情,我甚至覺得愛情部分描寫得很失敗...

整部故事裡男主角就是一個我男主角我最強的姿態,什麼技能都會,要打要殺要修東西都不是問題!

開大決直接開到MAX

簡言之就是個冷酷又強壯又聰明的男人,故事裡除了女主角,其他配角都只是雜魚~~

狄一開始為了能和她上床就做了很多幫助醫療營的事XDDDD

後來跟勒芮絲心意相通後還解決掉欺壓他們的反派 (這段很血腥倒是描寫得很精采~~)

但因為一直待在叢林區裡也不是辦法,物資遲早會用光,狄決定啟程尋找其他生存區找其他生活空間

-

第二輯

狄從叢林生存區往南走了不知多久,還靠著喝異獸的血和肉 

沒水沒食物一人走了七天?? 終於走進另個生存區

有個鄰居小女孩在他住處門口哭說爸爸要死了

原來是她爸爸在某個黑道老大手下當保鑣,這個老大跟另一幫老大有紛爭常常殺來打去弄得警察很頭痛

於是警察訂了一個日期某天晚上他們不管事,要雙方把這件事處理掉

邊看就聯想到這不是九把刀殺手裡的無法十日嗎!!!!XDDDDD

狄不知道腦袋哪裡被打到,就跟女孩說我接受妳的委託去保護妳爸爸

因為鄰居爸爸要保護老大、狄要保護鄰居爸爸,碰巧連著老大也一起保護了 (這段很好笑XDD 爸爸不知道他才是被保護者一直被狄拖來拖去的)

當晚狄從一個不知名者躍升成城市裡的頭號人物

黑道老大當然就想盡辦法把他留下來當保鑣

但是老大又很不自愛一直給他(和自己)找各種生命危險級的麻煩

 

這期間狄也持續在想辦法要弄個社區給叢林區的人

這輯中狄終於回想起他的人生經歷

他的師父訓練他前往各個時空把一縷縷的魂魄歸還到正確的地方

所以他才會那麼多技能

才領悟到原來他自己也是被師父送回正確時空的那個 

於是他確定自己屬於這個時空,不會離開了

 

這輯錯綜複雜的關係看得很過癮

城市中的三大黑幫因為利益交錯發展了許多支線劇情

很好笑又很精采 XDDDDDD

男人間的對話都不加修飾直來直往的,很像在看鄉民推文哈哈哈哈哈

這集的女主角幾乎沒出現...大概出場率只有5%

但還是有一些香豔的場面,可惜凌寫這部分我很無感XD

-

第三輯

狄又跨過荒蕪大地回去叢林區把那些人帶出來

一行將近三十人的男女老少奇蹟似地安全抵達生存區 (WHY??因為他是男主角啊)

而等待他們的是建好的社區、充足的食物、且是最高等級的安全無虞。

他們還擁有這個生存區最大名鼎鼎的狄先生!

生存區的市民還稱狄為Mr.D (害我又聯想到九把刀!!!)

狄就是一個強大的金字招牌,沒有人敢惹他們社區

前段真的無聊溫馨到我真的要丟書.........

還有滿滿的家庭戲^^ 溫暖到不行~~~但我真的不需要~~~謝謝!

 

這輯的狄先生還因為被陷害去了另一個城市最惡名昭彰的牢裡

牢裡的囚犯一個比一個邪惡凶殘,但當然還是沒有人能打得過狄先生:)))

而且敘述囚犯都有點雷同...都是那種肌肉發達的蠢蛋

後面劇情走向有點好猜...

不過這輯狄終於受到除了皮肉傷之外的重傷

但我覺得作者給他的保護罩還是厚到不行...

 

有一段女主角發現狄離開期間跟別人做愛竟然反應不大...

到底肉體出軌嚴重還是心靈出軌嚴重呢

書中另個女配角芙蘿莎她的態度就是肉體出軌沒事的那種

女主角後來還對狄說:天啊你和那個女明星做愛! 我要看看跟她做過的寶貝! (然後拉開狄拉鏈)

 

??????

 

????????

 

?????????????

 

真的傻爆眼

她相信狄就是為了解決生理需求,絕對不會背叛她

我瞬間出戲到不行差點又要丟書zzz

故事的尾端,城市裡的各大頭頭都聚集在狄先生的社區,一副和樂融融滴感覺^^

^^....

全書完。

 

最不耐煩的部份除了溫馨家庭戲之外

還有一部分是醫療營裡某個很黏狄的小女娃

看她跟狄的對話和互動真的受不了...看得非常不爽...

她還是狄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之一!!

??????

作者可能覺得安排一個小孩可以讓狄變得很有人味

但是一個五歲小孩把她講成女人真的很詭異...

作者還一直提到小孩是世界上最邪惡的生物,因為他們不會掩飾

我真想請問到底對小孩是怎樣的心態!!!!!

 

這本內容藏了一點推理、一點冒險、一點奇幻和大量的科學知識!!!! XDDDDDDDDDD

可以看出來作者真的喜歡吸收硬知識

其實太硬的我也沒有很想搞懂...(ex太陽風)

奇幻冒險的部分我覺得很值得看~

(書背的愛情兩個字麻煩撤掉!)

 

 

 

 

 

 

arrow
arrow

    阿莉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